当前位置: 湖北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同献爱心,共筑希望——“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走进十堰市郧阳区

来源:| 2024/4/15 17:37:08|

今年9岁的小慧(化名)出生在湖北省十堰市桑树垭村的一个普通家庭,家里有年迈的爷爷奶奶,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无法工作的母亲,而父亲由于文化程度低、无特长,只得靠苦力挣得微薄的生活费,小慧还有一个妹妹患有严重的语言障碍。全家人口多,开支大,收入少,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小慧的成长环境不宽裕,但慢慢长大的小慧对生活却充满了热爱和期待,她活泼大方,对人礼貌,还喜欢唱歌、画画。

2024年2月,富德生命人寿十堰中支党支部在召开的支部会上谈及中支年度“小海豚计划”开展情况时,已入库儿童小慧的情况得到了支部的关注,并在公司一对一帮扶系统认领了小慧。

同献爱心,共筑希望——“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走进十堰市郧阳区

2024年3月28日,十堰中支党支部一行五人来到郧县城关镇堰河完全小学,在学校老师的引领下看望小慧,并为小慧送去爱心助学款、学习用品等物资,希望通过公司的帮扶活动让孩子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懂事的小慧接过小海豚玩偶、书籍等物资,欣喜地向志愿者们连声道谢。交流中,志愿者了解到小慧现在是学校的住宿生,老师和同学们对她都很关心,小慧自己也很喜欢学校的住宿生活。看着小慧的宿舍干净整洁,床铺收拾的整齐有序,大家都感到很欣慰。志愿者鼓励小慧正视困难,树立信心,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看到有这么多热心的叔叔阿姨关爱自己,为自己加油打气,小慧使劲地点头:“谢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我会记住你们的话,好好学习,为梦想努力奋斗!”

人生旅途虽坎坷,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点燃生生不息的希望,有爱的童年不孤单。富德生命人寿的爱心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心去感受,用实际的行动去帮扶,让爱心之花在帮扶中绽放,让受助儿童感受到人间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