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新闻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听了很多育儿道理,依然管不好自己的孩子!怎么办?

来源:青岛都市网| 2018/5/3 10:00:09|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无助的父母,面临自己养大的孩子却突然地发现陌生与可怕,曾经非常乖巧的孩子突然变得凶狠,父母发现对爱子失控时,爱已过,恨不行,说不听,骂无用……

  当他(她)们无奈地说起孩子的问题时,有时候往往得到的答案只有一句话“为时已晚”,为什么?因为他们错过了孩子心理教育的最佳时点。

  一般而言,孩子出现行为问题或心理问题如:逃学、撒谎、网瘾、顶撞父母、离家出走、动辄自杀、还有打架伤害、参与抢劫等“发病期”多在12岁前后至18岁前后。但是,这一年龄段的行为问题和相关的心理问题都源于12岁之前。而且源于父母对孩子的抚养方式。

  心理抚养的内容哪些在先,哪些随后?哪些是基础性的心理抚养,哪些是一生的心理抚养?如果你以为你的孩子生出来后会自然长大,自然懂事?那你一定失望。

  因为,在现代社会你不教育,电视、网络会教育他(她),当你发现孩子身上出现种种“毛病”时,你再行动已晚——心理发展有关键期。尤其独生子女时代,父母没有实验期,当你终于明白抚育道理时可能已经错过了最佳教育期。

  为了孩子健康成长,所有的父母要好好修养自己的言谈举止,在家庭中尽显父母的善良与榜样,在谈吐中表现文雅与谨慎,在处理各种意外事务时有理有节。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岛站初级、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认证培训班将在5月、6月滚动开班,错过前两期的,不要在错过这期,孩子的教育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开班信息:

  一、 初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参训条件 

  心理学从业者

  家庭教育从业者

  学校教师

  幼儿园教师

  教育工作者

  专业培训师

  有育儿难题的家长们

  所有希望进入家庭教育领域的人员

  二、 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参训条件

  1.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所修专业为教育、心理、家政、法学等等

  2.参与过家长教育或儿童教育的工作实践2年以上,或者具有教师资格证书。

  3. 其他从事或有志从事家庭(亲子)教育指导职业的各界人士。

  三、初级培训班时间

  5月开班时间:

  周末班:2018.5.19日、5.26日、6.16日

  周中班:2018.5.28日、5.29日、6.16日

  6月开班时间:假期班:6.16日、6.17日、6.18日

  四、高级培训班时间

  5月开班时间:

  周末班:2018.5.19日、5.26日、6.16日、6.17日、6.18日

  周中班:2018.5.28日、5.29日、6.16日、6.17日、6.18日

  6月开班时间:假期班:6.16日、6.17日、6.18日、6.19日、6.20日

  五、授课专家

  授课教师均为心 理学、社会学及教育学方面的专家和教授以及在家庭教育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同时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专家亦亲自授课与督导。理论联系实际、重视学习效果 。

  六、授课形式

  培训班采用课堂讲授、案例分析、学员分享、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学习,形式丰富,课堂生动。

  七、面授课程

  面授内容为三大模块,高级班48课时,初级班24课时。

  内容如下: 

  模块一:家庭教育前沿理论 

  模块二:少年儿童心理发展与学习策略 

  模块三:家庭关系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八、后续跟踪

  参加培训学员,提供为期半年的后续服务,主要内容指导学员在实际家庭教育工作中的问题与难点,定期组织学员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师研讨交流会,为学员提供就业机会。

  九、权威认证

  考试成绩合格且递交材料通过验证后40个工作日内,颁发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该证书可以在中国青少年研究网证书查询栏查验 。该证书表明持证人具备了相应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可作为从事本专业工作和用人单位招收录用本专业人员的依据。

  十、报名 

  1.按要求填写幵提交完整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学员情况登记表》幵粘贴好照片。

  2.通过审核的学员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或教师资格证复印件。 

  3.按照要求办理参训手续。

  十一、培训费用 

  初级班每人2780元 (其中均包含教材费、培训费、考试认证费及三次线下家庭教育指导师研讨交流会),培训期间食宿费用自理 。

  高级班每人3980元 (其中均包含教材费、培训费、考试认证费及三次家庭教育指导师研讨交流会),培训期间食宿费用自理 。

  团报优惠,请来电详询:15954879660 

  一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简称“中国青研中心”或“青研中心”,英文名称“China Youth & Children Research Center”,缩写“CYCRC”)成立于1991年7月,是共青团中央直属的国有事业单位。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是中国国家级专门从事青少年研究及相关领域开发的科研和信息服务机构。

  如果您对成为家庭教育指导师感兴趣,请关注山东家庭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平台